最新消息
2015年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春節團拜聯歡酒會」談「英國螺絲市場現況與機會」

 

2015年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春節團拜聯歡酒會」談「英國螺絲市場現況與機會」

 

 

(文章取自 惠達雜誌 施淳真)

 

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以下簡稱「T F T A)32日舉辦春酒團拜聯歡酒會,作為新春開工後的第一場聚會,「春酒」總能成為號召全體會員歡聚的重點活動!2015年的春酒地點選定位於高雄市岡山區的「海中鮮中華料理餐廳」,除了方便鄰近會員廠參加,也因為有了北區會長陳和成先生(榮金公司)、中區會長張杉良先生(太子螺絲)及各位協會幹部與顧問們的支持,現場將近300位會員廠夥伴與會。

 

1989年創會至今已走過25個年頭,現在會員廠總數突破300家,陳建宇理事長感性發言:「看著協會的茁壯等於看到台灣螺絲產業的成長。」根據海關進出口數據顯示,2014年的台灣扣件貿易,在出口值表現一舉成長10%衝破40億美元大關,出口量成長9%達到150萬公噸,顯見台灣螺絲產業並未真正受到去年度的電鍍廠危機而影響出口表現,反而藉此事件成功整頓非法電鍍廠的汙染問題,也喚起各家廠商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相信,2015年的台灣扣件出口將持續締造紀錄,陳理事長也說:「今年度也再次受邀參加國際扣件協會的聯誼會議,如歐洲螺絲貿易商協會(EFDA)及美國螺絲貿易商協會(NFDA)。透過這些正式的會議有助於當地採購主更認識台灣扣件廠商,而有利於台灣扣件業者拓銷出口。」

 

在晚宴開始之前,教育委員長陳志宏先生(國聯機械)特別邀請有台北醫學大學謝明哲博士主講【現代人的健康危機及因應之道】及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呂文瑞主任主講【英國螺絲市場現況與機會】。為使未能到場參加的扣件夥伴也能獲取市場訊息,特別整理呂主任報告的英國螺絲市場重點如下:

 

【英國螺絲市場現況與機會】-呂文瑞主任

派駐於英國長達10年的呂文瑞主任觀察英國當地市場表示:「英國向來是發展觀光經濟的成功典範,然而近幾年亦開始扶植製造業建廠,且鎖定於機械人、自動化系統,特別是先進材料與先進技術的開發。它不可能以產量制勝,但相信以英國善於品牌行銷的優勢,加上開發的方向與重心,未來『Made in UK』肯定會以產值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呂主任報告英國每一年約生產100萬公噸以上的扣件製品,且集中在汽車、航太領域。其中,有高達39%的扣件製造商坐落於西米德蘭茲郡(West Midlands),而汽車銷售量在2014年成長了10.6%,光在2014年上半年就賣出了128萬輛!而德國是英國最大的扣件進口國,特別是引進德國製的航太與汽車扣件居多。

 

在英國進口夥伴國的排行榜中,台灣排名第25名,海關編碼(Hs Code)7318的螺絲螺帽列為台灣產品出口至英國的第5名,出口額逐年攀升,在2014年出口額達19,700多萬美元,表示台灣螺絲製品的強勢外銷力;然而,從英國的其他貿易夥伴國中分析,台灣與中國大陸的輸英產品最相似,也表示競爭關係最大。呂主任建議:「不妨貼近英國的機械人與自動化工業,配合開發扣件製品,應有競爭力。除此,譬如鐵道、太陽能領域及OEM市場等都是英國現正當道的商機,尤其重視售後服務的英國文化,若能迎合當地文化特性,就更有拓銷機會。」

 

 

 ↓ 與會幹部及理監事與眾位會員互賀新春、互道恭喜!

 

 ↓ 謝明哲博士

 

 ↓ 呂文瑞主任

 

 ↓ 與會廠商相談甚歡,右起為六曜公司李世財先生、前理事長洪源在先生、北區會長陳和成先生、拔利公司許明杰先生、銓栩公司陳仁智先生、占賀公司吳順興先生

 

 ↓ 陳理事長(3)與受邀貴賓「台灣螺絲協會(TFA)」合影留念。TFA由陳國全理事長(4)及該會重要幹部到場慶賀,讓活動更添光彩!

 

 ↓ 全場演講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