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時日報報導本會商貿活動
TFTA動起來 衝刺國際商貿活動
04:102022/10/28
工商時報
文/林宜蓁
TFTA為深化會員間的感情,透過各種形態的交流活動舉行;圖為今年10月舉行的2天1夜的日月潭之旅。圖/TFTA提供
TFTA為深化會員間的感情,透過各種形態的交流活動舉行;圖為今年10月舉行的2天1夜的日月潭之旅。圖/TFTA提供
 
 隨著疫情後國境大門開放,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簡稱TFTA)對於明年度會務已緊鑼密鼓展開。如明年5月台灣國際扣件展,TFTA預計於高雄洲際酒店舉行展前迎賓晚會,這是協會第一次舉辦,理事長陳和成希冀台灣濃厚的人情味可以留給國外客戶美好的回憶。
 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各地逐步解除邊境,協會為了讓會員能夠持續開展國際商貿活動,已經於上半年推行多項措施,如成立「減碳」及「商務諮詢」小組,希望在短時間內可以恢復疫情前會員間交流及商貿活動的熱絡頻繁。
 面對全球減碳、淨零趨勢,陳和成首次嘗試成立減碳推動小組,計畫和金屬中心合作一起推動。在商務拓展上,則成立商務諮詢小組,由TFTA前理事長,即恒昭企業董事長張益在擔任召集人,而成員為歷屆理事長代表負責協會的商務運作。
 
 陳和成指出,協會成立30多年來會員透過聯誼與技術交流,在召開研討會、參訪及教育訓練等運作之下,成員的組成從原來的貿易商到吸納扣件相關產業,如製造設備、模具、熱處理、電鍍、包裝及檢驗設備儀器等,如今開枝散葉會員達300多家。
 在協會促進產業和協、避免惡性競爭與合力共創商機的宗旨下,持續推動視訊媒合,提升教育訓練升級等工作,讓世代接班傳承更務實,協會發展更多元。
 為了活絡協會,讓組織「動」起來,陳和成明年仍持續朝推動會務、組織再造、增加會員參與度等三大面向進行。他表示,目前會員數有300多家,國外交流則遍及歐美、俄羅斯等地,如NFDA、EFDA、EIFI、IFI,南非、巴西、香港等皆有密切互動。
 在增進會員間的情感上,透過活動委員會辦理各項聯誼活動,如環島鐵道之旅、日本交流參觀等年輕化的活動,促使協會更年輕化,也更有活力。鼓勵會員二代加入,活絡協會,協助轉型。
 在國外活動及交流方面,明年提高加強與其他國際協會交流,以彌補過去3年因疫情沒法順利推展的國外商貿活動,像國外幾個代表性的重要展覽,由國際委員會成員帶會員名錄參展,藉此加深各國螺絲協會對TFTA的服務瞭解,強化國內扣件與各國螺絲協會的商貿往來。